WFU

2021-05-31

﹝分享﹞疫情不可能不變胖!但你還可以做這3件事胖的慢一點

 

疫情不可能不變胖!但你還可以做這3件事胖的慢一點

在家一定會吃零嘴啊!我錯了嗎?

長時間不出門,靠吃打發時間,躺沙發追劇再叫杯珍奶外送,想不胖也難!事實上,焦慮、無聊、寂寞才是問題的核心,因此你可以靠這3步穩定心緒、不亂吃東西。


做飲食紀錄(登記確實)

沒有不能吃,而是每拿一包洋芋片、在旁邊畫「正字」,做的登記就可以了反之,今天沒有吃零食,也可以畫「另一個正字」表示自己很棒。重要的是,誠實!


試著做飲食規劃,不遵守先不打緊

為了不增加壓迫感,疫情在家的期間,你可以試著了解自己的飲食模式:

  1. 幾點是真的餓了。
  2. 幾點只是嘴饞、無聊想吃。
  3. 喝了多少水、水分有夠嗎。
  4. 我一餐想吃多少飯、想吃幾片肉、需不需要喝湯才會覺得飽呢?
  5. 什麼食物在餐桌上我會很開心?
  6. 排便狀況登記、解便順暢或是硬便、軟便、稀便等。

每當我吃零食的時候,我可以試著做什麼、取代吃零食呢?

追劇、看書的時候很愛喝鮮奶茶,但多少因為牛奶讓熱量變高了

加上在家的時間很長,三不五時就喝一杯真的很可觀,於是我改成:

  1. 減少牛奶量(1/2杯 → 1/3杯)增加茶量
  2. 只喝茶看看,是不是不用牛奶也可以→ 結果我現在都只喝茶啦!

疫情在家就是會不小心一直吃,如果只是強迫自己控制體重,效果不但變差、壓力焦慮只會更重,不如敞開心房,跟自己的習慣好好相處一遍,只要做好紀錄,就不怕難改了。



義大門診陪你一起從心開始減重。好好吃飯、好好生活 、每週運動

原文:義大減重中心粉絲專頁


好文延伸閱讀

疫情不可能不變胖?你還能做3件事胖的慢一點

分流買菜人還是很多怎麼辦?不帶病毒回家的好方法

在家悶壞了嗎?我以為的居家辦公,實際上是....